close

這陣子我都沒有更新,不知道大家想不想我啊?

等等,我不是江郎才盡或甚麼沒靈感了,我可是把寫小說當作飯後娛樂的人,我根本天天碼字,只是有時候寫的跟我現在在連載的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沒有新聞可以放而已()

今天這一篇其實也不是要來放新小說的,(喔天啊這個部落格的第一天不是小說的文章),是想要跟大家說說我最近在做的事情跟推薦一家幫助我很多的補習班。

先從我最近在做的事情開始說起好了。我從以前(就是大學畢業以前)就一直很想要去留學,傳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嘛,總是覺得去國外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來著。(也許根本沒有啊)然後最近,其實是半年前,我的一個老同學突然推薦我說:嘿,我在一家補習班補習準備去英國念書,你不是也想要去國外嗎?要不要來啊。

然後我就去了。

就,去了。

(不是那個去了)

這是一家很好的補習班。叫做史蒂芬外國語文短期補習班( https://www.ukus.tw/ )憑良心說,他跟一班外面的坊間補習班不太一樣,不會直接了當地教你這題就該怎麼解那堤就該怎麼做,或者隨便說甚麼只要唸完一期就可以考到多少分(其實這種的我都不大相信,我自己的英文給日文摧殘了這麼多年難道我自己不知道嗎?這絕對不是甚麼一個課程就可以挽救的)

相反的,這邊的老師會依照你個人的進度先推薦你應該要上什麼可以增進你個人的程度,接著可以自己感覺向顧問提出我希望要往什麼樣的方向發展等等。

我個人是因為我要去英國,所以我就選擇考雅思,謝天謝地,因為我的文法還沒有爛到 不能看,所以我一開始沒有去上文法課,而是改而上雅思初級班。

雅思初級班一開始是教寫作,我覺得這很合理,因為看到那張圖的第一眼我就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ielts writing task 1」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看看,這到底是要寫什麼啦)

老師花很多時間特別針對第一題寫作的解題方式等等的做講解,從各式各樣的圖到例舉什麼樣的句子才會是一個可以拿到雅思7分文章裡應該要出現的句子。在這裡特別表揚一下我的老師Steven! 他是個當之無愧的大好人!從一開始我問的超級白癡問題到我的作文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中式英文都非常有耐心地教我該怎麼寫(雖然我常常讓他哭笑不得)。我大概花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在上雅思的初級班。這中間除了上寫作之外還有練習什麼樣的口說內容才會是一個雅思鍾可以拿高分的口說,甚至會幫我校正口音等等。

上完初級班之後,我覺得我個人的目標過高,所以又去上了個人班,不過這個下集再合併我請史蒂芬外國語文短期補習班幫我申請外國學校的過程跟大家分享吧。

(PS,稍晚一點我會來更新一篇小說的,敬請期待)

順便說一個證明這間補習班的老師超級有人情味的小故事。

就在我要考口說的那一天早上,我先出門到補習班練習一下我的口說再去考場。本來一切都想得很美好,沒想到白癡如我居然可以忘記帶護照!

接著Steven二話不說騎著他的摩托車載我從忠孝復興飛奔回士林拿護照,再把我送到大安。感謝他讚美他,沒有他我的考試可以直接作廢了!

你看老師人這麼好,沒有上課的時間還會花時間去跟你聊天,這麼好的補習班哪裡找。

又又PS,我常常在課間跟另外一個老師一起打遊戲XD

arrow
arrow

    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